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福强一行赴宝兴调研防汛减灾和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一行赴宝兴县调研防汛减灾和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高福强调研宝兴县蜂桶寨乡盐井应急避险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蜂桶寨乡盐井应急避险中心、新华隧道、穆坪镇雪山村等地,现场听取了蜂桶寨乡场镇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山洪地灾隐患分布、防汛减灾、新华隧道塌方治理、次生灾害防治等情况的介绍,对县城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性评价、新华壅塞体点位、G351新华隧道地震受损应急保通及恢复重建方案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跟踪检查了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高福强调研新华隧道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防范为先,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二是要充实防汛防旱物资品种、数量,足额补充和储备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物资,确保急需时可调可用。三是要广泛深入宣传灾害防治工作,增设公路沿线重要地灾点位标识标牌,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应急管理局和宝兴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社会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