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周建华赴宝兴调研“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一行到宝兴县调研“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市、县、乡人大代表对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建华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科学重建、民生优先、安全第一、保护生态、机制创新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周建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凡事讲政治,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把助力灾后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重要内容,勇奔“第一线”,勇当“排头兵”,勇做群众“主心骨”,更好展示人大代表作为,体现人大代表担当。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关注灾情和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和平台,广泛宣传灾后重建和防灾减灾各项政策举措,积极凝聚万众一心开展灾后重建的强大正能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宝兴人大、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