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宣讲进站 嘱托入心——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酷暑炎炎,嘱托殷殷。7月4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蒙顶山镇德福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渐渐热闹起来。该镇部分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不顾夏日酷暑纷纷来到代表联络站,聆听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上午九点,宣讲会正式开始。高佳秀对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来川视察时关于粮食生产、文化传承、环境保护、就业创业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进行了重点宣讲。高佳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大会通过的十一届省委的报告,描绘了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高佳秀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双联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汇集群众意见,真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建设开放、活力、幸福新名山作出积极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结束后,市、区人大代表、蒙鼎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娜激动地说:“今天有幸聆听了高佳秀主任的宣讲,受益良多,倍受鼓舞。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我将牢记嘱托,奋发图强,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多联系走访企业,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企纾困,共渡难关。”

区人大代表、槐溪社区党委副书记蒋勇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我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多走访联系群众,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为社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严格按照“十有”标准指导各镇(街)完善提升“人大代表之家”1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98个。其中,蒙顶山镇德福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22年初改造提升,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设置开放式接待桌椅30余张,摆放法律知识等读本500余册,是名山区目前设置最规范、制度最健全、活动最丰富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名山人大 郑环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