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到汉源县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队到汉源县宜东镇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立法调研。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镇、村、组干部和地灾监测员在自然灾害应急避险中遇到的问题、经验做法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并围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中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应急避险对象的权利义务、违反相关规定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需要,是细化上位法、填补立法空白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我市应急避险法治建设的需要,是应急避险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需要。

调研组表示,将在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立法全过程各环节贯彻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广泛听取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小切口”精准立法。(法工委、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