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接重大部署、重点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上的相关要求,总结盘点短板不足,剖析查摆问题原因,找准突破口、着力点,始终保持“唯先必争、唯旗必夺、事争一流”的劲头,高标准推动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高站位任免,持续在雅州新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主战场发挥人大作用。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结合面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三大机遇,加强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民营经济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为雅安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想办法、解难题,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讨论通报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