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副主任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军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修改《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雅安市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2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1年决算报告和2022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雅安市级2018-2020年权责发生制列支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情况和立法听证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雅安市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

 

会议还开展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专题询问,并对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指出,下半年,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学细悟,牢记嘱托勇向前,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中蕴含的政治原则、真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统筹抓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力量。

白云要求,要心存法度,厉行法治筑基石,增强宪法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笃行不怠,务实高效促发展,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持续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燕,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敏,省人大代表罗颖,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4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