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1】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关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卓有成效,创新创制有新进展,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推进工作,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上来,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向上汇报、横向学习、对外交流,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省、市“大盘子”中,找准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高标准推动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高站位任免。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铁军,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始终保持“唯先必争、唯旗必夺、事争一流”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深化“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在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中贡献人大力量。(雅安日报、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