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蒲丹惠赴天全县调研《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率队赴天全县调研《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蒲丹惠一行来到喇叭河镇红灵山寺、目莲寺视察,听取了县民宗局负责人对《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执行情况汇报以及寺庙主持就红灵山寺庙群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设情况汇报。

蒲丹惠首先肯定了天全县贯彻执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红灵山寺庙群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红灵山寺庙群“1+8”管理机制和整体推进规划方案给予了赞扬。

蒲丹惠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深刻把握宗教工作本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把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作为宗教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宗教界突出政治认同和文化认同,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三是营造良好的宗教法治环境,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制度建设,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确保宗教中国化有序推进。四是建立健全宗教团体机制体制和协商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团体作用,引导和规范宗教场所健康发展。此外,蒲丹惠就红灵山寺庙群发展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主动融入天全旅游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挖掘人文故事,推动文旅融合,结合康养产业,探索发展禅修文化。蒲丹惠还调研了天全县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陪同调研。(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天全人大魏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