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宝兴“同城高考”背后的代表履职缩影

 【发布日期:2022-06-09】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8日下午,伴随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标志着天全宝兴“同城高考”取得圆满成功。

“6·1”芦山6.1级地震和宝兴4.5级地震的影响,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到天全县进行。天全宝兴“同城高考”取得圆满成功的前后,饱含着各级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随处可见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

市、县人大代表余力,科学统筹优服务。天全县高度重视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天全县考点服务保障工作,县委书记余力明确提出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从严守住公平底线、从优提供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强化科学统筹,竭力为两县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督促制订完善《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天全县考点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和考生住宿保障方案、考点安保维稳、考点食品安全等22个服务保障工作子方案,并带头深入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场布置、住宿环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视频监控设备运行及各类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反复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以最高标准、最细致的工作,为两县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县人大代表代承青,以身作则当表率。县人大代表、县公安局政保大队长代承青积极作为,主动参战,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带头用心用情做好两县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接到宝兴高考平移安保任务后,会同有关警种连夜加班至凌晨4时,修订完善好了1个高考总方案、5个子方案。同时,组织挑选精干警力参与高考试卷接送和值守保密等工作。主动联系宝兴县试卷安保人员,通报天全路线等情况,共商优化方案,工作中密切协作配合,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了两县高考顺利完成。

县人大代表高翔,争分夺秒强保障。县人大代表高翔,作为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6月2日晚9点,接到紧急通知后,赓即赶到教育局8楼会议室参加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天全工作协调会。6月4日下午5点,宝兴2022年高考考生必须全部入住二中,留给学校准备的时间只有一天多一点,时间紧、任务重。高翔带领班子成员连夜开展工作,迅速组建宝兴考生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后勤保障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督促卫生扫除,排查安全隐患,不落一个细节,不漏一个死角,短时间内为宝兴考生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县人大代表赵方辉,助力高考为梦护航。县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赵方辉心系受灾学生,考虑到宝兴和天全本地的学子因受地震影响,考前准备多有不便,第一时间组织县总工会、县科协相关力量,深入一线看望慰问高考学子,发放慰问品,助力两地学子全力冲刺高考。经多方争取,共为两地学子筹备纸笔、清凉油、湿巾等价值7万元的防暑物资。参加本次高考后勤服务的宝兴、天全两县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赵方辉代表第一时间组织群团力量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在盛夏之中带来了丝丝清凉,为地震受灾学子送上了浓浓的关爱。

淡看地震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天全县从“2013年芦山4·20地震后在温江异地参加高考”到“2022年服务保障宝兴县平移高考”,用行动传承感恩,用实绩践行担当,各级领导、学校老师、志愿者、公安、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随处可见各级人大代表感恩垂范、精心护航的身影。(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