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靠前作为 彰显为民情怀

 【发布日期:2022-06-08】 【字号: 】  【关闭此页

“6·1”芦山地震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房屋受损严重,被标记为“红码”“黄码”,不能住人,急需帮助;也有这么一群人把“小家”变为“大家”,他们倾力相助,接收受灾邻居,共渡难关,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镇人大代表杨波:“先从我这儿开始吧,我负责照顾他们”

“前期根据专家鉴定,以“红码、黄码、绿码”对建筑进行标注,分别对应着“禁止使用”“暂停使用”“可以使用”三类情形,对于“禁止使用”“暂停使用”的要求必须做到人员撤离,我们村涉及8户,这几家人没有住处,大家看看,我们是集中安置还是怎么办?大家发表一下意见。”6月4日晚,在房屋鉴定完成后,钟灵村将村组干部召集到一起,讨论“红码”“黄码”人员安置问题。

“我们钟灵村人员居住比较散,集中安置群众过来住不方便,我建议就近投亲靠友安置吧,我是镇人大代表,离我家近的都安置在我家,我们家这边包含山洪沟影响的5户20余人都由我来照顾他们。”太平镇人大代表,新民组组长杨波坚定地说着。

人大代表刘艳:“我家就是你家,随便住”

“哎,这次地震我家房子裂了好多条缝,听专家说不能住人了,这可咋办啊,晚上住哪儿啊?”6月5日下午,刚刚送走房屋风险鉴定的专家,宋大娘一脸惆怅地说着。

“大娘,人没事就万幸了,住的地方不要担心,我家没有问题,受灾不严重,刚刚鉴定是安全的,搬我家去住,住多久都可以,当自己家。”正准备去转移群众的县人大代表刘艳听到大娘的呢喃,热情地邀请着。

镇人大代表宋世英:“拎包入住,包你满意”

“走,刘大爷,你们一家跟我去我家住,你这边房子整体倾斜不能住了”。6月5日一早,镇人大代表宋世英便来到刘大爷家中。

“哎哟,我们一家6口人去了好麻烦哦,太不方便了,东西也多,好难得拿哦”刘大爷的媳妇为难地说着。

“什么都不需要拿,家里什么都有,你们人过去就好了,包你们满意”。

自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阶段,太平镇各级人大代表在主席团带领下,靠前作为,以人大担当坚守在受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受灾群众提供安心的“避风港”,在灾难面前彰显了为民情怀。(芦山人大 李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