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抗“震”一线,宝兴人大工作者的暖心瞬间

 【发布日期:2022-06-07】 【字号: 】  【关闭此页

“6·1”芦山地震发生以来,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在这场抗“震”斗争中,一批批“逆行者”、一幕幕“暖心景”让人泪目,让我们看到了许多感动的人和事。

帐篷里的温暖

“小朋友,地震的时候你怕不怕?”

“你晓不晓得今天是啥子日子?”

“晚上睡觉冷不冷?”

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要让受灾群众感受‘家’的温暖”。夜里,在各个临时安置点,仍然能看到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忙碌的身影。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让安置群众感受到“帐篷里的温暖”。

“断头路”断不了希望

“走,智宽书记,我们再去看一下进村的路如何了。”

虽然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谭洪平再次与硗碛藏族乡党委书记李智宽一道进村查看道路受损情况。

这条路关系到全村村民的出行,要尽快修复。“断头路”通了,就成了百姓的“连心路”。

地震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洪平就徒步进入了宝兴县最偏远的硗碛藏族乡。群众安置、地灾排查、房屋鉴定……他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

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是勇敢少年郎,地震来临不慌张……”

“躲避危险我最棒,不同场景不一样……”

凭借前两次地震积累的经验,身为县人大代表、县实验小学思政课教师的张明芝,深知开展灾后儿童心理辅导、消除孩子们不良情绪的重要性。

震后第一时间,组建“宝兴县实验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成立“儿童活动托管所”,一切都有条不紊。

搭建帐篷,搬运桌椅,采购画笔……防震减灾知识、感恩教育、心理辅导小游戏……每件事她都亲力亲为。

张明芝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