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人大:原原本本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回“悬崖村”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号: 】  【关闭此页

现场聆听了王晓晖书记所作的十一届省委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全局高度对四川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确立目标。全局性对全省未来的发展进行分析研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必将鼓舞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必将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作为省党代表、古路村村支部书记、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原原本本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回“悬崖村”,与古路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具体到古路村我们要结合省委报告中“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决策部署,市委、县委的具体安排,重点抓好以下几项目工作:

一是带领全体村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时代治蜀兴川”决策部署、市委“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县委“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上。

二是深入领会报告中“构建现代化基层设施体系,以交通强省建设为引领,加快形成发达的快速网”精神,结合古路村在乐汉高速、成昆铁路动车复线区位优势,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理盘活现有资源,不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把古路村打造成为四川境内网红打卡点。

三是继续抓紧抓好古路村基础设施提升打造,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模范作用,逐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掘当地彝族文化为特色亮点,大力推进民宿联盟,把生态腊肉、石磨豆花、土蜂蜜、彝家杆杆酒、优质核桃、汉源花椒等土特产推介到全国各地。推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促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在心的少数民族“悬崖村”稳定发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汉源人大 罗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