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配齐骨干力量 选好人民公仆—石棉县各乡镇半年人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地方组织法》相关规定,经中共石棉县委同意,6月27日至29日,石棉县11个乡(镇)相继召开半年人代会。本次半年人代会除美罗镇和新民藏族彝族乡外,其余乡镇均有选举任务。

为确保人代会及选举任务顺利完成,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多次到各乡镇指导人代会筹备工作。各乡镇按照程序,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在准备会议相关材料的同时,对参会的人大代表近期出行情况进行摸排,组织乡镇卫生院为代表做核酸检测。在需要选举人大主席的永和乡,会前按要求开展了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将人大主席候选人补选为乡人大代表。

通过积极筹备,各乡镇半年人代会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各指导组全程参与,并在会前对参会代表开展了履职培训。在人代会上,代表们认真履职,严守纪律和规矩,听取和审议了乡(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团半年重点工作报告,认真参加分组讨论,审议报告并围绕乡村振兴、群众“急难愁盼”等提出意见建议,依法选举产生人大主席2名、乡(镇)长4名、副乡(镇)长7名,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会议议程。

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和乡镇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乡镇人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雅西明珠﹒贡嘎门户”凝心聚力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