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践行“两山”理论 守护一江碧水——蒲名两地人大联动开展两合水流域水环境保护监督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6日,成都市蒲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高智勇率领县人大城环委、监察司法委、研究室和县生态环境、水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到名山区联合开展两合水流域水环境监督工作。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副主任韦燕伟、王永祥,区人大办、城环工委、监察司法委及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联动监督。

联动工作组先后察看了马岭镇两合水漩涡滩及农村散户小湿地生活污水治理、山娇村江坝大桥两合水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了解近年来两合水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联动工作组还到百丈镇解放村听取了村级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有关情况的汇报。双方就近年来两合水流域整治取得的重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了解,两合水是蒲江饮用水源的上游重点饮水源地保护区,也是国控断面水质监测区域。蒲名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合水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先后建立了两合水流域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制度、饮用水源应急联动机制。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的建议推动下,两地人大建立了联动监督保护机制,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共同推动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为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生态涵养基地贡献人大力量。(名山人大  吴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