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迎政乡人大主席团三举措拓宽枇杷销售渠道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 】  【关闭此页

石棉县作为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野生枇杷原生态保护集㪚地,是枇杷生长的最适生态区。迎政乡枇杷种植面积达9800亩,今年预计产量5589吨,产值约9000万元。为助力枇杷产业发展,今年以来,迎政乡人大主席团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助力群众致富增收,在种植、宣传、销售等环节持续发力,有力促进枇杷丰产群众增收。

转观念,品质取胜。迎政乡人大主席团秉持现代农业理念,大力培育提升果农管理技能,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开展枇杷修枝整形、疏花疏果等技术培训18次,培养技术带头人28人,逐步扭转了农户“种植靠数量取胜”的观念,枇杷大果比例逐年上升。同时对全乡10个农资店农药销售跟踪管理,建立农药销售台账,定期跟踪检测农户枇杷农药残留情况,先后取样75次,农药残留检测均为合格。

强宣传,品牌至臻。为打响迎政枇杷产业优质品牌,迎政乡人大主席团多次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到迎政乡取景宣传石棉枇杷,以“三索窝”新村聚居点为中心,致力打造枇杷品牌,建设生态农业采摘观光园。努力提升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的意识和能力,鼓励整合抖音、微信等相关平台大量发布预售信息,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有效提升了枇杷品牌的市场知名度。

拓渠道,抢占先机。迎政乡人大主席团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整合村组干部、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收购商资源,以组建枇杷销售微信群的方式,动态掌握客商资源、销售价格,主动向客商提供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开展网络销售,邀请当地网络主播“带货”,助推农产品线上销售。目前,通过建立“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迎政乡枇杷已销售约3000吨,销售金额达4800万元。(石棉人大  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