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 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6】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大意义,主动服务市委战略部署,紧扣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等目标任务,开展专题调研,提前谋划,精心包装好项目,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主动对标对表“五个作表率”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落实年”和全市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点长”职责和“负责单位”职责,定期调度会商、充分研判分析,做好全市重大项目的督导推进及跟踪调研。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大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和发展前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代表主题活动,聚焦项目建设难点堵点,深入项目现场、施工一线走访调研,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抓作风严纪律的政治责任,始终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规定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结合“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勇争一流、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