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讲好人大好故事 唱响人大“好声音”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30—31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经验做法,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和雅安日报社、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高擘思想旗帜,准确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性、时效性、紧迫性,强化人大宣传工作使命感,共同唱响人大“好声音”。要把牢主导方向,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统领,突出宪法法律宣传、人大会议亮点、人大履职主题、代表履职风采“四个重点”,唱响人大宣传工作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提升高度、选好角度、挖掘深度、保持鲜度,不断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抓住组织领导、制度机制、队伍建设、沟通协调“四个关键”,着力构建“党委全面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人大主动推进、新闻单位密切配合”的人大宣传工作大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天全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仁义镇民生项目红岩村桥落成、仁义镇红军村等工作情况及其宣传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及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或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雅安日报、雅安市广播电视台联系人大宣传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天全人大、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