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赴会理市开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做好《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草案)》立法服务工作,5月26日-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赴凉山州会理市开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实地调研会理现代农业园区展示中心

 调研组围绕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的经营管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农业投入品的管控和基地农产品的推广销售等方面与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和会理市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生产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凉山州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制度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赴会理市铜矿村石榴专业合作社、会理现代农业园区展示中心、万顷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蔡军指出,会理市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与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调研组将认真学习并梳理,立足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修改完善《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草案)》,突出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力量。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郁文,凉山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阿木布沙,凉山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余堂辉,会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玲,会理市委副书记廖开成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荣可,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等同志参加调研。(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