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代表话心声—石棉县乡人大组织各级代表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7上午,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会前提前提醒新棉街道人大工委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盛况。大家边聆听,边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大会精髓,将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文君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党组会、常委会、主任会、职工会以及乡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培训中安排专题学习,做到学懂弄通。要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立足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乡人大代表聂金龙满怀激动地说:“在全省宏伟蓝图的新篇章下,新民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村家家户户的房子越修越漂亮,环境变美了,道路变通畅了,群众的幸福感增强了,脸上的笑容比以往更灿烂了。今天听了报告,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冀,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安逸,越来越红火。”

县乡人大代表、新民乡党委书记金文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多渠道、多方式宣讲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会议精神立足新民乡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谋划发展产业项目,稳固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人大代表陈勇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关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积极探索重大集体经济路径,围绕“五防两保”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贡献自身力量。”

“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务实创新、重点突出,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当好‘宣传员’,争做‘践行者’,在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人大代表刘晋宏说。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在观看会议后谈了感想,“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最基层的一线工作者,我们也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平时的工作中,把报告精神化为实践。栗子坪彝族乡有民族特色优势、大熊猫优势,还有生态绿色文化、民族文化,我们把这些元素有效融合,践行绿色发展,把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