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9】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按规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保障以绿色发展示范引领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的决定,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关于《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突出“精”,在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中勇担当、作表率。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支持等精准调研,摸实情、找症结、谋对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紧扣规划编制、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准监督,促进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稳步推进。坚持在雅州新区建设过程中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的精准服务,特别是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能动作用,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白云要求,要突出“深”,在项目建设攻坚主战场上担使命、强作为。保持“干劲”,全面落实市委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工作要求,在强调度、重协调、督进度、求实效上下功夫;发扬“钻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打好监督“组合拳”;激发“韧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监督——落实——再监督——再落实”形成闭环效应。要突出“实”,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树形象、开新局。抓实政治建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抓实制度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人大工作制度体系;抓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双联系”活动走深走实,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和履职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逐步实现基层人大机构职能体系规范高效。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进川、邓朝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成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赵敏应邀列席会议。

又讯 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汇报,讨论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表决稿)、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表决稿),同意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表决。(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