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将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市委当前重点部署和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引雅安高质量发展,用正确的战略策略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抓好“包县联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责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服务保障重要工作安排、重点项目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常态化防范、常态化防控、常态化应对的意识,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到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常态化举措落到实处。要切实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认真履行公开承诺的事项,务实高效完成常委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