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代表抓项目:打通“中梗阻” 干出“新精彩”——记芦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程晓斌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倡议即出,动若风发。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带领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号召下,芦山县各级人大代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五子登科”发展方向,找准履职“小切口”,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干出了人大代表“新精彩”。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晓斌便是其中履职典型。

聚焦热点

4月的芦山清爽宜人,空气中传来阵阵花香,好不惬意,而与清爽、乐活截然不同的火热场景正在芦山县2022年第三次项目拉练现场上演。

4月举行的芦山县2022年第三次项目拉练活动,主要是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安全生产、建设进度、形象展示等方面的比拼。此次项目拉练全县共有7个重点项目参与,其中,芦山县锂电产业园项目受到各“评委”一致好评。

芦山县锂电产业园项目是程晓斌高度关注的项目。自项目开建以来,他坚持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要素保障、企业用工等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强力助推完成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目标任务。

打通堵点

“有了这条高压线,就再也不用愁了。”在项目拉练现场,入驻芦山县锂电产业园项目的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福根说,这都多亏了程主任的积极协调和大力帮助,5月份竣工的宝兴县黄岗至芦山县经开区110千伏线路工程将极大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据了解,该高压线路工程的建设,从方案编制、项目立项,再到规划设计、开工建设,都离不开程晓斌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针对线路工程交叉跨越宝兴、芦山两个行政区域,征拆工作困难重重等问题,程晓斌多次赴宝兴县对接、座谈,全力协调雅电集团、成都城电设计和县级相关部门进行线路论证、调整等工作,为线路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解决难点

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用工难问题,2022年一季度,程晓斌积极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管委室、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各级人大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招聘、微信短信“双推送”等形式发布工厂用工需求信息,动员城乡居民家中富余劳动力前往工厂上班,帮助解决芦山县锂电产业园项目企业用工需求50余人。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程晓斌表示,项目工作等不得、慢不得,下一步将充分结合“听企业倒苦水、听百姓摆意见”活动安排,定期走访企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让“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尽最大努力,给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代表动力。(芦山人大 杨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