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大帮扶展作为 乡村振兴再加力——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在草坝镇开展联系脱贫户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带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生猪养殖专业技术人员赴草坝镇太坪村脱贫户王军海家中走访慰问,并为其送去两只猪崽和饲料。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给我家送来了猪仔,也送来了致富的‘种子’哟”,看着活蹦乱跳的两只猪仔,王军海喜笑颜开。“送来的猪崽要好好养,年底吃一头、卖一头,让日子有盼头!”李健强与王军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王军海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要注意天气变化,合理搭配猪仔饲料,养好猪仔……”生猪养殖专业技术人员还对王军海进行了养猪专业技术培训。

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水泥路修进了农家大院,茶园产值又创新高,群众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昔日的贫困村太坪村大变样,其背后,正是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缩影。

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太坪村以来,协调帮助苏太坪村新修生产便道1500米,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争取资金260万元新修自来水饮水工程,解决了350户村民的饮水问题;协调相关部门投入70多万元改良茶园709.88亩,壮大了太坪村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致富增收;积极争取资金3.3万元,提升打造了太坪村“为农服务社”阵地;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送岗位、送医疗、送法律、送文化”活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到太坪村走访帮助困难党员、脱贫户,关心叮嘱他们的同时,及时征求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最关心的事情。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调动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坚持不懈地精准帮扶,太坪村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