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人大:线上“云课堂” 学习“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石棉县县乡人大代表培训“云课堂”正式上线开课,实现县乡代表培训全覆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习“不打烊”。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将代表培训作为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的“金钥匙”,把4月确定为“代表集中培训月”,结合新当选代表较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创新开展“云课堂”线上培训,通过广泛甄选各地人大专家、名师的优质课程视频纳入教学内容,定期在县乡代表网络交流平台发布,引导代表们自主学习,同时要求代表们及时在平台上反馈学习情况。“云课堂”有效突破传统培训模式,打破空间、时间、距离等多种因素制约,让代表们在家就能走进专家课堂,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提升。学习中,代表们反响积极,效果明显。

截至目前,线上“云课堂”已发布第一阶段学习视频7期,主要就代表履职常识、基础法律知识等基础性内容进行培训,首先弄清搞懂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下一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还将通过“分层”+“分级”相结合的方式,深化与高校、人大培训基地的联系合作,分梯次对县、乡代表中的无职代表、专职人大工作者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培训,实现从初任、提升到专题培训的分级递进,为代表更好发挥作用注入强劲动力,激活代表工作源头活水。(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