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7至8日,全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在芦山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业工委主任荣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伟;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芦山县县长杨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法工委、监司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罗国强传达学习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安排2022年工作;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安排2022年工作。市法院、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等对口联系单位和县(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蔡军充分肯定了对口市级联系单位和县(区)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取得的成绩。

蔡军强调,这次会议是雅安市县两级完成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次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委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切实转变作风,勤勉履职,认真做好人大立法和监察司法工作。三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质、专业素质,不断提高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实地考察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飞仙关镇禾茂田园、思延镇司法所、金花法治公园、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法制委、监察司法委、法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