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为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把脉开方”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我市将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医药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以法治方式为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把脉开方”,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检查组将分赴市中医医院、雅职院,以及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采取深入重点单位实地查看、听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检查中医药法实施情况,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情况,以及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及院内制剂研制,中医药学校教育、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以全面了解掌握影响制约全市中医药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医药法实施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督促市、县(区)两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进一步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和改进中医药工作,以我市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契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强市建设。

会议强调,检查组要确保检查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以法律为依据和准绳,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人大监督特点,敢于动真碰硬,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中医药法在我市全面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蒲丹惠,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