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奋力推进创新争优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研究谋划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切实增强人大凝聚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推动新时期雅安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年度重点特色亮点工作如何抓、怎么抓先后发言,说实情、谋思路、谈重点、议举措,进一步厘清了履职方向、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迈进新征程、面对新形势,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继续保持“先进的牌子、良好的口碑”,力争实现雅安人大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市有地位、在市级部门和县区前有威信、在人民群众中有口碑的目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状态,积极向上级人大报告工作、争取支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市州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更有利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方式方法,更加主动地将人大工作融入全局工作,找准服务保障“三城三示范”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确保纵向对比工作有创新有起色,做到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高标准履职。要运用好会议成果,瞄准“四个机关”定位,按照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贯彻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精神,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摒弃“二线”思维,打造务实高效人大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人大作为、人大智慧。(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