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赴名山、雨城、宝兴调研市校合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0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赴名山、雨城、宝兴就市人民政府与川农大市校合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蔡军一行在名山调研

在名山,蔡军一行深入茅河镇茶苗信息交易中心、香水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四川农业大学油茶研究团队选育培养的油茶种苗种植情况、茶园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茶苗信息交易中心运行使用情况。蔡军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四川农业大学优质学术资源,促进茶种植产业与高校深度融合;要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切实增加茶农的收入;要以茶产业为着力点,进一步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蔡军一行在雨城调研

在雨城,蔡军一行深入上里镇四川省益诺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软枣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示范基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听取了川农大教授和企业负责人对市校合作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在四川省藏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查看了藏茶清洁化生产线和实验室,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汇报。蔡军强调,要围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要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积极搭建政府、高校、科研院与企业的多方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显著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蔡军一行在宝兴调研

在宝兴,蔡军一行实地查看了灵关镇大渔村重楼产业基地和五龙乡雅南猪繁殖基地,就重楼选种、育苗、规范化种植、产品市场拓展及雅南猪资源开发利用、养殖技术与推广等市校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蔡军强调:要建立市校合作长效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环境条件改善;要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形成省市共建、地方支持、部门合作的多层次合作共建的良好机制;要采取多种合作模式推动科研成果在县区转化落地,实现校企双方共赢;要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加强人才合作,为县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岭、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名山区、雨城区、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雨城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