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朝彬在汉源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到汉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走访调研,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意见建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与领导班子谈心谈话,看望慰问机关干部。

郑朝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作出人大新贡献。

郑朝彬听取了近期人大工作情况及县乡人大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退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岗位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围绕加强市县两级人大联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和干部使用,强化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关注和指导,重大项目监督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郑朝彬感谢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要求相关人员要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征求意见,原汁原味、如实反馈意见建议,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郑朝彬对汉源人大工作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给予充分肯定。郑朝彬指出,近年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用电秩序整治、范家沟搬迁、库区遗留问题化解、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唐富物流园区建设、光伏发电等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中打头炮、当主攻。在县乡换届工作中,主动靠前、担当作为,确保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有针对性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形成的报告有质量、有深度、有前瞻性,对全县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作用,以头雁效应带动形成雁阵效应,机关建设和作风转变有效提升,充分展现了“二线”干部的“一线”担当,为库区长治久安和汉源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出了卓越贡献。

郑朝彬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理解得更加深刻、更加透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职行权,始终坚持“依法、民主、程序”,一环紧扣一环,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在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听取报告等各方面依法行权、依法监督,不能让被监督机关走过场,同时不能越位。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深度视察调研,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及库区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视察调研,撰写高质量视察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地方发展和服务人民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做好人大代表履职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积极推进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要积极探索创新代表工作,及时总结形成高质量经验性文稿。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东风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和“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