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委到荥经县调研督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4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一行到荥经县就市人大代表刘静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民工工资监管的建议》开展重点督办,监督推进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来到荥经县人大代表刘静所在的鸿林建筑有限公司,调研组就代表反映的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系统、银行代发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农民工办卡及实名制考勤系统安装和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此次市人大将刘静代表“关于进一步完善民工工资监管的建议”作为优秀建议重点督办,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雅安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扩大调研范围,充分了解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就人大代表的建议进行认真回复,对调研发现的有关问题向政府反映并督促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社会委、市人社局,荥经县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社会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