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强化监督保障粮食安全 跟踪问效推进乡村振兴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结合今年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安排,深入细致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我市“三农”工作的情况,加大监督视察检查力度,着眼推动问题解决,持续跟踪问效,为雅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四个机关”建设、当前正在开展的“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把廉洁要求贯穿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不逾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重视家教家风建设,丰富廉洁教育载体,不断引导人大机关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安排,高效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推动雅安人大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通过了雅安市地方立法协作基地组建方案和2022年雅安市地方立法协作协议等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雅安日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