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深学细悟、精准切入,为天全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7日,天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号召天全县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学细悟,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切入和结合,为天全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成绩、关于现代化四川的“六个重大判断”、更好担当服务国家全局的时代使命、加快四川现代化进程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韧劲、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特别是王晓晖书记讲话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和贯彻,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天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加强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紧扣全会精神和全县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深入总结2022年工作,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主动参与融入建设现代化新天全的发展大局,认真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充分展示人大的担当作为;要立足实际找准切入和结合,努力在持续关注和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在不断提高监督质效上做文章,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求拓展,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促提升,立足县乡人大工作实际,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凝聚和汇集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助推天全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