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接受郑乔辞去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列席和邀请人员方案。

▲常委会会议现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委副主任刘宝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议现场

又讯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讨论了主任会议提请的任免议案;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雅安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雅安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转交报告机关研究处理。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5日下午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草案),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郑乔辞去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的议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的议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和邀请人员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任免议案;其他事项。

有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和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