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通知及市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以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划出红线、守住底线,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织牢织密权力监督网络,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在涵养廉政文化上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精神实质,进一步夯实统计法治基础,促进统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协同融合,有效发挥我市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做到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谋划开展工作,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认真谋划今年常委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以新面貌、新气象干出新成绩、新作为。要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中争先进、创一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