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把牢“三大关”开好开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1日下午,中共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摆在重要位置,着眼高质量,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真抓实改的毅力,实实在在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既做到“红红脸、排排毒”,也要“加加油、鼓鼓劲”。

把牢“预热”关,提前“暖好场”。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按照文件安排,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总结大会、中央人大会议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根基;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工作调研、走访征询、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聚焦主题、紧扣工作、坦率真诚、见人见事,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把牢“升温”关,塑造“真作风”。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永洪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余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会议现场直来直去,互相之间批评意见,没有一点含糊,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和剖析了“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据统计,此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共提了48条意见。

把牢“淬炼”关,锤炼“党性钢”。会议强调,要以此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批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新动力,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通过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整改到位;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紧紧围绕县委“四篇文章”“四地建设”和“再造一个产业芦山、再掀一个项目高潮、再弘一个重建精神、再办一批民生实事、再优一个发展环境”等安排部署,通过实实在在的主动担当、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芦山人大  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