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雨城、天全和市监委调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

▲蔡军在天全县始阳镇派出所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天全县始阳镇派出所、雨城区河北派出所、大兴街道顺路社区等地调研,听取相关方面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依法推进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介绍。在市监委机关参加了《雅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蔡军大兴街道顺路社区调研

蔡军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监察机关和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一道,充分履行法定职责,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指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密切相关,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基本保障,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要持续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服务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为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监委副主任赵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罗国强、副主任委员刘雪松等一同参加了调研。(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