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深入联系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华雷赴联系乡镇五宪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宣讲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在荥经落地生根等九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生动的阐述,同时,与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

宣讲要求五宪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加快建设“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为奋斗目标,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个关键,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结合五宪镇实际,对标各项具体发展目标和措施任务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五宪镇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五宪镇积极谋划,秉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千亩粮油种植示范区、智慧绿色农业蔬菜种植示范区、鲟鱼生态养殖区、现代化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农旅融合示范区等五大片区建设,优化区域布局、统筹推进实施。

连片建设1000亩高标准农田,着力发展“稻+菜”水旱轮作,“粮+饲”多元种植模式,推广农业新技术,优化品种结构,强化科技支撑,普及良种良法,建成荥经粮油示范种植基地。建成300亩鲟鱼养殖基地,同步启动基地沿线风貌提升和“农+旅”业态培育,致力打造建设西南地区鲟鱼养殖第一镇。建成100亩智能蔬菜大棚基地,推广蔬菜新品种与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将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做优方竹繁育基地,继续壮大方竹产业规模;做大农林产品精深加工,让荥经方竹笋由农产品变为荥经特色商品。目前,“两园三区五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已逐步形成,冷水鱼、黄牛、果蔬等特色支柱产业逐渐壮大。

下一步,五宪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因地制宜促进乡村发展,力争将五宪镇建成集旅游、观光、康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林竹粮蔬产业特色镇”,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拓宽村民致富道路,促进乡村振兴。(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