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0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西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文君,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志红、张道杲出席会议,副主任苏林勇、二级巡视员张莉、二级调研员叶秀斌、三级调研员向福建、县级干部李剑飞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仕勇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敏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邓西琼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党性原则,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实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共促发展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邓西琼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强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扎实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以及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大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整改落实,结合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彻底,做到真落实、真整改、真见效,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石棉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压紧压实,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机关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公车管理等制度,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守牢廉政廉洁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解放思想大胆作为,找准人大履职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依法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书写好“作示范、走前列”的“发展答卷”。(石棉人大  赵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