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代表”宣讲记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从当选为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后,芦山县江志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志波,便有了另一个称呼——“高代表”。

“高代表”这两天成了大忙人,113日下午应芦山汉丰公司邀请,到公司宣讲雅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14日、15日又将到铜头村和草坪村开“坝坝会”。

宣讲现场 掌声不断

“这次人代会,为我们雅安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了蓝图。要实现什么目标,具体有哪些措施,我们基层群众该怎么干,让我们有了清晰的认识。今天的宣讲,我准备跟大家交流这三方面的内容。”

113日下午,在芦山县汉丰投资公司的会议室,高志波坐在会议室“主席台”正中,电子显示屏上“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讲会”的会标鲜艳夺目。

“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拿出来,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做到最好,雅安‘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芦山‘传奇古姜城·魅力新芦山’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两个小时的宣讲,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前准备 诚惶诚恐

“我是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的会,心情特别激动。”面对记者,“高代表”激动的心情仍无法控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义务把会议精神宣讲下去,让更多的群众受到鼓舞。”

“高代表”谈到今天的宣讲时,他说:“昨天会议结束回到家,我就收到县人大常委会的微信,要我们每位代表进村入户宣讲,我便开始整理我的笔记,准备在我们中药材合作社宣讲。我是一线农民产生的代表,必须认真准备,才能讲得准、讲得懂、讲得深。13日上午就收到汉丰公司冯总的电话,要我下午来宣讲,我立马停止了手头的活,从头整理了宣讲提纲,重新翻阅了会议印发的各种资料,生怕哪里没讲到,哪里讲错了。”

展望未来 信心满满

“你是芦山中药材种植的带头人,开了两会,你对中药材种植有哪些打算?”

“市政府工作报告对绿色农业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我县也提出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的目标,并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扶持,我更加有信心把马蓝产业发展下去。我们合作社现已种植马蓝3000多亩,两年后力争发展到6000亩。为了提高马蓝附加值,我们建起了加工厂,预计今年3月投产。我们合作社每年能吸纳周边群众200人务工,平均每位务工人员会有20000元左右收入。随着基地扩大,加工厂建成投产,会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致富,这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感到欣慰的地方。”谈起自己的产业,“高代表”滔滔不绝。

“也许是我们一线农民的讲解更接地气吧,铜头村、草坪村也在打电话问我的时间。我将根据他们的需要,把会议精神尽快传达给大家,让大家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过上更加殷实的幸福生活。”(芦山人大  李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