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谋深谋实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好集中研读、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以“全面学习”促“学懂”,以“全面把握”促“弄通”,以“全面落实”促“做实”,确保吃透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命权,高标准助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新时代雅安人大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结合“感党恩、铭大爱、建家园”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及时代特征;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让各级人大代表在基层主动发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奋勇争先的豪气、改革创新的锐气、艰苦朴素的正气,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