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委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运用多种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各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找准问题短板,积极对标补差,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将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实际成效。

就贯彻落实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狠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重”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依法开展选举任免工作,确保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狠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最鲜明的主线,紧紧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和区委1363总体发展思路,切实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在推进“三城三示范”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在依法履职尽责上狠抓落实。要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高水平作出决议决定,充分发挥好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抓落实。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人大各项工作制度,着力加强全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为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争先进、创一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