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朝彬向乡村组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永利乡,面对面向乡村组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见效。

宣讲中,郑朝彬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个方面内容,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利落地见效”,对大家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乡镇要把自身发展放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中去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乡村落地生根。

郑朝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结合汉源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广大乡村组干部和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同频共振,在推进汉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必须坚定不移促进乡村振兴。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和亮点,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要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单人低保”等惠民政策,做好温暖过冬和困难群众帮扶,确保老百姓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必须居安思危防风险。要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交通安全和稳定工作,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必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真正扎根奉献,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县政协副主席杜勇洪参加宣讲。(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