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话落实 真学真悟真实践——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悟真理、话落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积极思考、探索与实践,充分体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学习状态和工作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兴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代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巴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继续融入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使命任务上来,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我将带领夹拉村全体党员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立足村情实际,认真谋划项目,倾听群众心声,凝聚村民意志,保护好“嘉绒藏族”的传统村落,发展好农牧种养殖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夹拉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兴县人大代表、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局长韩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的业务工作涉及商务、科技、工业以及民营经济等方方面面,大到全县经济运行政策的组织实施,小到日常的油气供应、电力调配和食品安全管理,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关系到老百姓的“日计民生”。作为县人大代表、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的党组书记,我将把服务保障老百姓的现实需求放在首位,把切实改善民生、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活水平当作奋斗目标,将自己的所有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一片丹心的满腔热忱扎根基层、造福民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宝兴县人大代表、硗碛藏族乡党委书记李智宽: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突出重点、追补短板、增强弱项。一是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努力走好具有我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二是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薄弱、精准发力,加快补齐人居环境、卫生健康、就业帮扶、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均衡性。三是加强耕地资源保护。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视粮食安全,打好耕地保卫战,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中,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