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人大发力企业受益 减费退税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围绕市委、市政府“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超常攻坚安排及县委坚持两手抓、两个走在前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芦山县人大财经工委针对财税部门留抵退税政策兑现情况开展“稳大盘促发展、稳政策保增长”专项督导活动,督导组从10月8日开始,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部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接连打出人大监督“组合拳”,督促政府落实“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要求新举措,让减费退税政策落到实处,发挥最佳的经济效益。

经县人大常委会强力推动,芦山县留抵退税政策兑现迅速到位,最大限度释放金融“活水”。一是政策落实,芦山1-10月份,共落实退减缓税(费)23929万元。二是融资减负,为40家企业办理展期、续贷等2.48亿元,延期还本付息11家金额1.13亿元,切实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还款压力,全力支持恢复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扩面增量,为企业融资增强发展信心,目前全县在保企业39家,在保余额4.86亿元;持续推进“园保贷”服务,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能力。三是减免加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46户39.47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

从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来看,工业投资完成19.48亿元,技改投资完成2.7亿元,增速排名均为全市第二。服务业增加值20.36亿元,增速全市第一,社消零总额18.26亿元,总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在人大的督促指导下,我县各项退减政策的落地落实,对稳定就业、支持企业、服务经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力,督促各财税部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协调并解决在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退减缓税(费)为主要抓手,纾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继续督促企业将有限资金真正投入生产和发展,用实用好中央留抵退税及相关补贴政策,为县域经济更好更快更稳发展“保驾护航”。(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