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贯彻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汉源县委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2日下午,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汉源县委第十五届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统一了全市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勇于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必将进一步鼓舞、激励全市上下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目标奋勇前行。会议期间,汉源县代表团51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以民为本,尽心履职,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汉源实际,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剖析、细致谋划报告中涉及汉源县发展机遇的各项工作,把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一是要围绕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三个高地”,大力发展“四大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在“三城三示范”中勇担当、作表率,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二是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树立“抢抓就能抢先”“错过就是过错”“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意识,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在对接争取上“快人一步、先人一招”,抢抓谋划一批大项目、大工程,全力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力争在新一轮大发展中抢抓先机,走在前列。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勇求突破,广泛凝聚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迅速掀起竞相发展,追赶跨越的热潮,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汉源落地落实。四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砥砺奋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