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朝彬到万里工业园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

 【发布日期:2022-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汉源万里工业园区,向企业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工作,督导“决战四季度”超常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郑朝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工业经济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郑朝彬到万里工业园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

来到万里工业园区,郑朝彬先后深入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比利弗项目现场、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厂区、汉源嘉鑫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生产经营以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员工交流学习体会。

郑朝彬党的二十大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蕴含重大发展机遇,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企业生产、园区提升、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工业经济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郑朝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必须遵守的底线,也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

要正确处理安全、环保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条底线,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基础。

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硬件、软件建设,加大环保设备设施投入,加强技术攻关和员工培训,以产品、产量、产值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的高质量成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落实的实际成效。

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企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切实担负起大渡河下游饮水安全政治责任。

要提高效率效能,全速推进满产达产,为扎实开展“决战四季度”超常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