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全市人大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全市人大系统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25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市人大系统青年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出席活动。

活动中,人大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市本级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的汉碑路社区、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了解市本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以及基层立法信息员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由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分别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各支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势均力敌,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出了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队伍。同时,来自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8名青年干部现场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赛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要求,全市人大系统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转变学风、严实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工作,为推动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雅安贡献青春力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