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人大:“ 三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在全县人大系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理论学习会进机关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干部职工大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感情真学、联系实际真悟、深入群众真用”,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到人大工作和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

代表小组讨论会进乡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赴各联系乡镇,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等履职平台,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结合实际,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工作实效,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扎实开展好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板凳圈圈会”进社区

宝兴县人大代表、穆坪社区党委书记张燕通过“板凳圈圈会”,在穆坪社区胜利桥头小广场,把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重要历史意义、穆坪社区近几年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在场的群众听。还以“你问我答”的活动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进行现场提问,大家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讲政策、谈想法、话家常、聊发展,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这种宣讲我们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张燕代表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社区群众纷纷赞叹。

下一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宝兴实际,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同时,持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代表工作、监督、执法检查、调研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兴县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