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一条堡坎解民困 一件实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真心感谢你们,你们的热情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11月20日,两位飞仙关镇凤禾村村民满怀感激之情,将一封感谢信郑重地交到了镇人大主席徐忠洪手中。

群众遇困难,人大代表来调研

“我的房子就在这个山洪沟旁边,一到汛期下暴雨,最担心的就是大雨会把山洪沟冲垮,威胁房屋安全。”家住凤禾村的胡阿姨,焦虑地对人大代表说。

据了解,2020年“8·10”特大暴雨和2021年“8·18”强降雨造成飞仙关镇凤禾村百家店组(对沟)山洪沟边坡冲毁,严重影响30户140余名群众房屋安全。收到消息后,第三人大代表小组(原凤禾村人大代表小组)组长李志波即刻前往现场查看,进行初步测量、拍照,并挨户走访附近村民,了解民情民意,提交了名为《关于飞仙关镇凤禾村百家店组(对沟)山洪沟新建堡坎的建议》,引起镇人大的高度重视。镇人大会同镇人民政府成立专项调研组,前往凤禾村百家店组实地调研,并收集附近村民意见建议10余条,制作成意见清单递交飞仙关镇人民政府。

政府出方案,乡镇人大来督办

飞仙关镇人民政府经过仔细研究,决定修建一条长100米、高6米、厚1.5米的堡坎,预算资金59万元。因涉及资金较大,短期内不能动工,但为了尽快启动项目,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徐忠洪与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对接,争取建设资金59万元,并联系镇人大代表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30余人投工投劳。考虑到河边修建堡坎对技术要求很高,徐忠洪又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到技术方面的支持,堡坎修建如期动工。

边坡成堡坎,人大履职应期盼

在镇人大主席的督导、镇人民政府的协调和村民的通力合作下,堡坎如期保质保量完工,这条防止暴雨冲垮山洪沟的堡坎,是周围30户140余名群众的“守护神”。

堡坎翻修好了,村民的心就踏实了,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徐忠洪说道:“能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让群众少一分担忧,是我的分内之事,也是我的荣幸。”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封感谢信发自肺腑、纸短情长,不仅是对飞仙关镇人大、人民政府热情服务、尽职尽责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镇人大工作的激励。接下来,飞仙关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民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芦山飞仙关人大 王倩、赵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