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8日,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杜文君主持会议,副主任苏林勇、赵志红、张道杲,委员伍仕勇、祝丽等25人出席会议。

会前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级人大代表、县乡人大干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助力新征程石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与、助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三是发挥代表作用,汇集更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各项事业攻坚战。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善为”本领,充分发挥监督建言、表率示范、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坚决打赢各项事业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答卷意识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县乡人大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务实、担当、创新的精神,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断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民”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工作报告,委员们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并审查了石棉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提请的任免职议案,拟任命人员会前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会议中作了任职承诺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自“9·5”泸定地震发生以来,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县乡两级人大干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以不同的角色、相同的目标在抗震救灾中积极作为,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要准确把握廉洁重建要求,深入推进“廉洁重建·阳光同行”,发挥好代表职权,既要当好灾后重建“指战员”“运动员”,更要当好廉洁重建的“实践者”“监督者”,为有力有序、高效廉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敬东、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羊辉、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晓东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邓正凡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2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石棉人大)